[天氣資訊] [交通資訊] 《水調歌頭—遊覽》作者:黃庭堅

瑤草一何碧
春入武陵溪
溪上桃花無數
枝上有黃鸝
我欲穿花尋路
直入白雲深處
浩氣展虹霓
只恐花深裏
紅露濕人衣
坐玉石 倚玉枕
拂金徽
謫仙何處
無人伴我白螺杯
我為靈芝仙草
不為朱唇丹臉
長嘯亦何為
醉舞下山去
明月逐人歸
[行山路線] [香港地方]
[手機覆蓋地圖] [谷歌地圖] 最佳瀏覽像素:1024 x 768 [中原地圖] [地理資訊地圖]

《走在下沉氣流下》 (9.7.2016)

受強颱風尼伯特外圍下沉氣流影響,今日空氣污染嚴重,天文台更錄得最高氣溫35.6度,乃半世紀最熱七月天。如此酷暑,一行七人,依舊上山,但選擇走入石澗降溫。澗道崎嶇,比山徑難行很多,我們只溯一小段,邊行邊嬉水,消磨半天後,再就山徑而歸。回到市區後,走在馬路上,悶熱的空氣,真把人壓得有點呼吸困難。

原始荒澗,來了幾位不速之客
大燕蛾說:「我愛夏日長,飛舞綠野間 ‥‥‥
‥‥‥ 怕熱的人類,歡迎到訪!」
黃翅蜻笑曰:「我居石澗中,或飛或停,何等逍遙 ‥‥‥
‥‥‥ 何事人類進來?跌跌碰碰,一步一驚!」
人類忙於披荊涉水,聽不到大燕蛾和黃翅蜻的說話
淡水長臂蝦問:「你的名字叫白飯魚,樣子那麼醜,是魚類嗎?」,白飯魚沒有回答
前面有小橋,可以離澗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