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天氣資訊] [交通資訊] 《水調歌頭—遊覽》作者:黃庭堅

瑤草一何碧
春入武陵溪
溪上桃花無數
枝上有黃鸝
我欲穿花尋路
直入白雲深處
浩氣展虹霓
只恐花深裏
紅露濕人衣
坐玉石 倚玉枕
拂金徽
謫仙何處
無人伴我白螺杯
我為靈芝仙草
不為朱唇丹臉
長嘯亦何為
醉舞下山去
明月逐人歸
[行山路線] [香港地方]
[手機覆蓋地圖] [谷歌地圖] 最佳瀏覽像素:1024 x 768 [中原地圖] [地理資訊地圖]

【牌額西坑蛇頭村】- 後記 (13.2.2013)

「牌額西坑」乃「雙西石澗」之一,另一為「秋楓石澗」。旅人遊「牌額西坑」,多取其右源,探一幅高崖瀑布,享攀爬之樂。今天單人獨闖,自水壩後入澗,溯其左源。左源只有三兩短壁,皆可繞路而過,源頭是深入「牛湖墩」的平淺地帶,滿是密林,穿越自是一番功夫。抵山坳後蹤走「大輋嶺墩」,下「北潭路」,經「鰂魚湖」及「坪墩坳」往「長山」,中途覓路下山往「蛇頭村」。首度嘗試迷失於亂林中,退返主徑,往「斬竹灣」方向走。未幾遇另一支路,有大量絲帶引路,信心大增,輕步而下,果然出「蛇頭村」。甫見村屋,即有四犬相迎,三犬兇惡狂吠,另一為貴婦狗,屋前是必經之路,難道要硬闖?幸主人(一外藉男士)出來解困,把三惡犬關進屋內,向主人言謝後離開「蛇頭村」,出「大網仔」乘車賦歸。

右源入口
左源短壁
過此側壁後便入密林
回望澗道
打林至此,遇山路
大輋嶺墩
大輋嶺墩望牌額西坑右源的高崖
層層山色
坪墩坳附近有小心蟒蛇警告牌
蛇頭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