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天氣資訊] [交通資訊] 《水調歌頭—遊覽》作者:黃庭堅

瑤草一何碧
春入武陵溪
溪上桃花無數
枝上有黃鸝
我欲穿花尋路
直入白雲深處
浩氣展虹霓
只恐花深裏
紅露濕人衣
坐玉石 倚玉枕
拂金徽
謫仙何處
無人伴我白螺杯
我為靈芝仙草
不為朱唇丹臉
長嘯亦何為
醉舞下山去
明月逐人歸
[行山路線] [香港地方]
[手機覆蓋地圖] [谷歌地圖] 最佳瀏覽像素:1024 x 768 [中原地圖] [地理資訊地圖]

《短足石豆蘭》 (20.5.2016)

花期已盡,天文台說星期六會行雷閃電,不能再等了,今天便要上山,一探去年底找到的一組豆蘭,當時不知是什麼豆蘭,要看到花開才能確定名字。那是一條十分陡峭的山脊,上山時有陣雨,暗叫不妙,可是還沒聽到雷聲,就是不甘心折返。終於到那石崖了,手腳並用往上攀,赫見石上,橙紅點點,對!正是短足石豆蘭的花!再攀一段,還找到另外兩群落。花其實已落了很多,今天是來悼花!撐著雨傘,匆匆在暗角位拍下最後數張花照,回頭,收傘,騰出雙手,冒雨爬下山。須臾,陣雨變成大雨,幸好此時已離開崖位,在陡斜濕滑的泥徑上,多番摔倒,弄得一身泥跡。遠方傳來了雷聲,雨勢持續,天文台預測的雷暴大雨,早到了整整一天!

附在石上的短足石豆蘭
花況凋零
暗角位的花兒
藉閃燈才可拍到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