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天氣資訊] [交通資訊] 《水調歌頭—遊覽》作者:黃庭堅

瑤草一何碧
春入武陵溪
溪上桃花無數
枝上有黃鸝
我欲穿花尋路
直入白雲深處
浩氣展虹霓
只恐花深裏
紅露濕人衣
坐玉石 倚玉枕
拂金徽
謫仙何處
無人伴我白螺杯
我為靈芝仙草
不為朱唇丹臉
長嘯亦何為
醉舞下山去
明月逐人歸
[行山路線] [香港地方]
[手機覆蓋地圖] [谷歌地圖] 最佳瀏覽像素:1024 x 768 [中原地圖] [地理資訊地圖]

《紅雨中的一課》 (22.5.2011)

今天原訂走一條綑岸闖林的路線,剛集合便下大雨,雨歇後起行,改上「昂平」遊「馬鞍山郊遊徑」。自「大水井」上山,見水楊梅果熟,驚覺春去已無跡!嚐罷美果,雨勢復熾,一發不可收拾,我們三人隨遇而安,把山徑當作石澗走,只要沒有雷擊,也就不用擔心安全。從「昂平坳」下山,須經過「馬大石澗」一條小支流,今天豪雨中,小溪竟變洪流,怒濤狂嘶,我們只好退回「昂平坳」,準備返「西貢」。此時雨勢卻停下來,十餘分鐘後,決定再探小溪,果然水勢稍斂,已可辨出急流下的山徑,山徑之左乃一落差位,水深及踝的急流仍足以令人站立不定,我們不依山徑,從右方水窪位而過,取其前方有大石支援。我們安全過溪後,有一狗主帶三犬相隨,先攜一犬沿山徑踏水而過,然後折回攜第二犬,再折回攜第三犬。此人身手不凡,來回奔越急流,步履輕盈,但就在攜第三犬時,失足險被急流沖走,我們在他三去三回的過程中,一直守在溪邊,見狀一隊友馬上伸手相握,但仍不敵水勢,幸一足立於石隙間,可稍作撐持,另一隊友亦即時支援,總算有驚無險,終於人狗安全渡溪,各人算是在紅雨中上了寶貴的一課。

怒濤狂嘶
水勢稍斂
點擊放大相片
四月三日時的小溪,毫不起眼,溪旁是登跳板石之路口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