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天氣資訊] [交通資訊] 《水調歌頭—遊覽》作者:黃庭堅

瑤草一何碧
春入武陵溪
溪上桃花無數
枝上有黃鸝
我欲穿花尋路
直入白雲深處
浩氣展虹霓
只恐花深裏
紅露濕人衣
坐玉石 倚玉枕
拂金徽
謫仙何處
無人伴我白螺杯
我為靈芝仙草
不為朱唇丹臉
長嘯亦何為
醉舞下山去
明月逐人歸
[行山路線] [香港地方]
[手機覆蓋地圖] [谷歌地圖] 最佳瀏覽像素:1024 x 768 [中原地圖] [地理資訊地圖]

【紫田右澗、靈虛谷】- 後記 (1.5.2011)

半年前探「紫田坑」,對「紫田」諸澗有了初步認識,今天很順利便找到「紫田右澗」的入口,初段是窄坑亂林,漸行漸開朗。中段有巨壁一幅,姑取名「紫田壁」,底層勉力可攀,但上層勢危,不宜犯險,繞走壁右,扶木附草而上,這段陡坡遍佈青松,景觀不俗。重入澗道,澗勢未有即時收窄,再溯一程,澗分雙源,我們走右,窮源上320m山頭小休。遙瞰西南方向一帶谿壑,遠遠已見「靈虛谷」,休後沿山脊路下走,沙浮石滑,我們沒有遇到行山人士,卻遇到爬山電單車。「靈虛谷」在「杯靈四谷」中面積最小,景色亦略為遜色,但詭異的奇岩,確令人有置身荒域之感。遊罷「靈虛谷」,再走一段崎嶇山徑,便接回車路出「上白泥」。

紫田壁
底層勉力可攀
上層勢危
陡坡遍佈青松
窮源上攀
走上左右源間的山頭
遙瞰西南方向一帶谿壑
沙浮石滑的泥道,卻是熱門的爬山電單車路線
此地乃操砲區,有不少戰壕
靈虛谷的詭異地貌
奇岩拔起處,每有青松盤據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