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天氣資訊] [交通資訊] 《水調歌頭—遊覽》作者:黃庭堅

瑤草一何碧
春入武陵溪
溪上桃花無數
枝上有黃鸝
我欲穿花尋路
直入白雲深處
浩氣展虹霓
只恐花深裏
紅露濕人衣
坐玉石 倚玉枕
拂金徽
謫仙何處
無人伴我白螺杯
我為靈芝仙草
不為朱唇丹臉
長嘯亦何為
醉舞下山去
明月逐人歸
[行山路線] [香港地方]
[手機覆蓋地圖] [谷歌地圖] 最佳瀏覽像素:1024 x 768 [中原地圖] [地理資訊地圖]

【閒遊麻籃笏半島】- 後記 (13.3.2011)

風景優美的「麻籃笏半島」,比鄰「西貢市」,交通方便,是半天閒遊之選。半島自「蕉坑」南伸,東為「西貢海」,西為「白沙灣」,盡處有石灘名「白馬咀」,前臨「牛尾海」,是觀浪聽濤的好地方。半島上另一景點為「三星灣」沙灘,與「麻籃笏村」隔灣相望,水清沙幼,乃夏日理想浴場。今天一行二十五人,自「西貢碼頭」起步,穿「對面海」進「蕉坑」,踏上往「麻籃笏」的水泥路,依路直走,過一涼亭後見三岔路口,左往「白馬咀」,中往「麻籃笏」,右往「三星灣」。大隊先下「麻籃笏村」,小村位處寧靜內灣,襯以小型津渡,有出塵之美。續訪「三星灣」,灘旁大休,海風輕拂,疲累盡消。折回三岔路口,旅程結束,隊員順道參觀「蕉坑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」。另小組五人遊興未盡,快步出「白馬咀」,復綑山腰隱徑至「麻籃笏村」,也就是在半島南部打了一轉,走了近兩小時半才展歸程返「西貢碼頭」。

合照
麻籃笏寧靜內灣
村內精緻屋舍
三星灣
白馬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