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天氣資訊] [交通資訊] 《水調歌頭—遊覽》作者:黃庭堅

瑤草一何碧
春入武陵溪
溪上桃花無數
枝上有黃鸝
我欲穿花尋路
直入白雲深處
浩氣展虹霓
只恐花深裏
紅露濕人衣
坐玉石 倚玉枕
拂金徽
謫仙何處
無人伴我白螺杯
我為靈芝仙草
不為朱唇丹臉
長嘯亦何為
醉舞下山去
明月逐人歸
[行山路線] [香港地方]
[手機覆蓋地圖] [谷歌地圖] 最佳瀏覽像素:1024 x 768 [中原地圖] [地理資訊地圖]

【青山蝶舞】- 後記 (18.12.2010)

「青山」又名「杯渡山」,高583m,雄峻挺拔,為「香港三尖」之一。今天二人同行,在「屯門專業教育學院」起步上「青山」,未幾抵「青山禪院」,入內參觀後,沿徑續上,不久路分兩途,右方是上山頂的石級小徑,名「青山徑」,有告示牌表示有經驗及裝備良好的遊人始可使用,十五歲以下必須由勝任的監護人陪同,天氣惡劣勿試。石級小徑愈上愈斜,近頂坳位有亭翼然,名字叫「韓陵片石亭」,內有碑文題為「遊青山記」,大部分字體已模糊,據說是紀念前港督金文泰的碑記。亭子南面就是「青山」頂了,有兩座發電站及一支測量柱。登頂後我們南走「青蝶脊」,初段頗平緩,其後浮沙漸多,亦較崎嶇,有數個小型沖蝕谷。接著是植林帶,沿徑折左而下,便是「蝴蝶灣公園」了。

仰視青山
蓮花石
青山頂
大地在我腳下
迷宮般的青山腹地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