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天氣資訊] [交通資訊] 《水調歌頭—遊覽》作者:黃庭堅

瑤草一何碧
春入武陵溪
溪上桃花無數
枝上有黃鸝
我欲穿花尋路
直入白雲深處
浩氣展虹霓
只恐花深裏
紅露濕人衣
坐玉石 倚玉枕
拂金徽
謫仙何處
無人伴我白螺杯
我為靈芝仙草
不為朱唇丹臉
長嘯亦何為
醉舞下山去
明月逐人歸
[行山路線] [香港地方]
[手機覆蓋地圖] [谷歌地圖] 最佳瀏覽像素:1024 x 768 [中原地圖] [地理資訊地圖]

【石深坑、石榕坑】 第二回 - 後記 (1.7.2006)

是日艷陽高照,一行四人,9:00am自「水浪窩」步行一小時,在往「天梯」山徑高度30m附近入溯「石榕坑」,甫入澗即見不少香樹遭砍伐,至70m見分源,折左而上,過100m後澗道漸陡,較多瀑流,270m後已是源頭弱水,叢莽之地,林藝一番,1:00pm方接360m處山徑。小休後1:30pm下降分水嶺另一邊的「石深坑」,坑內級級流泉,短瀑深潭接踵於途,惜水質略濁,沿澗亦有似非法入境者遺下的污染,下游區平緩開闊,澗途漫漫,4:30pm始抵連接「蛇石坳」與「深涌」的小徑。打著雨傘,頂著烈日西斜,拖著疲乏身軀,兩小時後重返起點「水浪窩」。

石榕坑 — 澗陡林秀

石深坑 — 潭盈壑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