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天氣資訊] [交通資訊] 《水調歌頭—遊覽》作者:黃庭堅

瑤草一何碧
春入武陵溪
溪上桃花無數
枝上有黃鸝
我欲穿花尋路
直入白雲深處
浩氣展虹霓
只恐花深裏
紅露濕人衣
坐玉石 倚玉枕
拂金徽
謫仙何處
無人伴我白螺杯
我為靈芝仙草
不為朱唇丹臉
長嘯亦何為
醉舞下山去
明月逐人歸
[行山路線] [香港地方]
[手機覆蓋地圖] [谷歌地圖] 最佳瀏覽像素:1024 x 768 [中原地圖] [地理資訊地圖]

【黃竹洋坑、四城石澗、打鐵屻右坑】- 後記 (15.6.2006)

是日天陰欲雨,一行三人,9:15am抵「黃竹洋村」,高度約180m,橋邊下「黃竹洋坑」,涉水前進,旋見左右皆斜削石坑,流水不斷,循左源上攀,驟見連綿飛瀑,在陰暗狹窄的坑道內奔騰而下,正攀而上,暑氣盡除,再溯一程,又見分源,取右,仍有汩汩流泉,但窄坑亂枝,走來困足,11:15am上升至350m,棄澗,右邊打林而上,一小時後始接「針草坳」「麥徑」。沿林路下「城門標本林」,跨「草城石澗」後便入溯「四城石澗」,此澗水量豐盈,中下游湧泉不斷,上游近林路處近日曾有山泥崩塌,沖下斷木滾石,影響澗容,高度570m處見山徑橫陳,就此離澗,總計走此澗耗時一小時半。復取道「鉛礦坳」,走「衛徑」往「大埔」方向,3:30pm至橋位三源匯聚處,下「打鐵屻右坑」,此坑平緩寬敞,水盛林清,多口深潭伏途,伴有層流飛瀑,乃戲水尋幽之勝地,4:30pm柔降至「觀音宮」,離澗出「老劉屋」賦歸。是日所走乃三條中型石澗,但位於全港降雨量最高的地區內,引水頗深,堪為夏日的「清暑殿」。

黃竹洋坑 — 正攀而上

黃竹洋坑 — 暗坑飛瀑

四城石澗 — 湧泉不斷

山泥崩塌

打鐵屻右坑 — 帷幔瀑

觀音宮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