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天氣資訊] [交通資訊] 《水調歌頭—遊覽》作者:黃庭堅

瑤草一何碧
春入武陵溪
溪上桃花無數
枝上有黃鸝
我欲穿花尋路
直入白雲深處
浩氣展虹霓
只恐花深裏
紅露濕人衣
坐玉石 倚玉枕
拂金徽
謫仙何處
無人伴我白螺杯
我為靈芝仙草
不為朱唇丹臉
長嘯亦何為
醉舞下山去
明月逐人歸
[行山路線] [香港地方]
[手機覆蓋地圖] [谷歌地圖] 最佳瀏覽像素:1024 x 768 [中原地圖] [地理資訊地圖]

【正坑】 - 後記 (10.8.2006)

在「寶霞」的威脅下,選擇了閒遊「正坑」,取其全程靠近車路,便於撤退。但「寶霞」弱質纖纖,又蓮步姍姍,天氣完全沒有變壞,宵來豪雨,日間密雲,正宜溯溪。9:40am「魚湖」車路下澗,涉水而行,過一段林蔭坦途後,澗轉開揚,接連幾碗清潭,水色玉翠,惹人留連。再遇車路後,澗流轉弱,漸多亂枝,及過一輸水管道,水勢復盛,嘗欲左轉「牛耳石東坑」,見坑窄枝橫,棄之。續走遇一瀑壁,壁上是車路下的兩條輸水管,正好一嚐走地龍滋味,澗道再上便入沼澤之地,12:20pm離澗。猶有餘力,登「大輋嶺墩」,下山時見對面山一幅高崖瀑布,垂空斷接百呎,正是「牌額西坑」。再走攀「牛湖墩」,登頂後下起雨來,大概是「寶霞」的一點餘香吧,2:30pm來到「北潭凹」,乘小巴返家。

正坑 — 魚湖車路下澗

正坑 — 接連幾碗清潭

正坑 — 水色玉翠

牌額西坑 — 瀑布垂空斷接百呎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