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天氣資訊] [交通資訊] 《水調歌頭—遊覽》作者:黃庭堅

瑤草一何碧
春入武陵溪
溪上桃花無數
枝上有黃鸝
我欲穿花尋路
直入白雲深處
浩氣展虹霓
只恐花深裏
紅露濕人衣
坐玉石 倚玉枕
拂金徽
謫仙何處
無人伴我白螺杯
我為靈芝仙草
不為朱唇丹臉
長嘯亦何為
醉舞下山去
明月逐人歸
[行山路線] [香港地方]
[手機覆蓋地圖] [谷歌地圖] 最佳瀏覽像素:1024 x 768 [中原地圖] [地理資訊地圖]

【瀑布走廊、打石澗】- 後記 (6.6.2006)

六月六日原定訪遊「黃竹洋坑、四城石澗、打鐵屻右坑」,但甫自火炭火車站起步便下雨,抵「黃竹洋街」時雨勢更大,望草山頂烏雲滿佈,乃及早回頭,改遊雨帶區外的「龍脊西瀑布走廊」。10:00am石澳道下小巴,沿下「爛泥灣」的小徑往引水道,兩週後重遊此地,群澗水量更豐。這回集中探索群澗於引水道下的下游段,先下「龍爛左坑」至「蓮鶴仙觀」,折回「龍爛右源」返引水道,再下溯「銀坑」下游,途中錯過「銀坑右支流」,直下海邊,南行小段見另一小溪遂入溯,接回引水道返「銀坑」,見右支流遂下探,其流入「銀坑」之位置,正是景觀奇佳的高崖疊壁所在。重返引水道續上溯這右支流,引水道以上流水充沛,初時平坦易行,後段有多幅斜瀑,石澳道之後可續溯至一小蓄水池,再上便是弱水亂枝、乏人問津的窄坑。退回石澳道沿港島徑登「龍脊」,在「打爛埕頂」來回觀察「龍脊」東坡,決定下降不用高級林藝的「打石澗左坑」,此坑上段在板坡斜壁區內,附低矮灌木而下,有驚無險,不久澗形漸現,小心下走層層似乾還濕的石壁,終抵石澳道14號屋附近,3:30pm乘小巴返筲箕灣。

銀坑 — 高崖疊壁間的觀景台

打石澗左坑 — 層層似乾還濕的石壁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