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天氣資訊] [交通資訊] 《水調歌頭—遊覽》作者:黃庭堅

瑤草一何碧
春入武陵溪
溪上桃花無數
枝上有黃鸝
我欲穿花尋路
直入白雲深處
浩氣展虹霓
只恐花深裏
紅露濕人衣
坐玉石 倚玉枕
拂金徽
謫仙何處
無人伴我白螺杯
我為靈芝仙草
不為朱唇丹臉
長嘯亦何為
醉舞下山去
明月逐人歸
[行山路線] [香港地方]
[手機覆蓋地圖] [谷歌地圖] 最佳瀏覽像素:1024 x 768 [中原地圖] [地理資訊地圖]

【鰂魚涌群澗】- 後記 (23.4.2006)

一行四人,9:00am入溯「小鰂左坑」,中段層層疊壁,乾爽易走,用了四十分鐘便完成了這條石澗。續走小段「康柏郊遊徑」,降「大鰂坑」,內多刺鉤植物,披棘而下,行進緩慢,坑道下降至與右支源匯合後,勢轉開陽,幾口清潭,襯以潔石輕泉,惹人留連,走此坑共用去一小時半。復轉溯「柏鰂石澗」,澗口有疊瀑淺潭,再上澗勢仍見開揚,景色不錯,未幾源開左右,選走右邊主源,澗道略為收窄,但暢通無阻,快步返「康柏郊遊徑」,全澗澗程僅半小時。時已過午,在「暴龍石」對上的小山丘午膳休息,膳後離「康柏郊遊徑」轉小路往「耀東邨」方向走,上登陡脊訪「將軍石」,其時陽光普照,視野遼闊,遠處的「馬鞍山」及另一邊的「果洲群島」,依稀可辨。在「將軍石」旁逗留了半小時,下山探「將軍石澗」,2:25pm入澗,此澗極為寬敞,大石滿途,惜流水被引水道截去,下降此澗耗去廿餘分鐘。最後爬越「東駿苑」山邊鐵欄返市區,3:00pm抵「耀東邨」巴士站。

上溯小鰂左坑

披棘而下大鰂坑

柏鰂石澗中的石峽瀑

暴龍石

遠望將軍石

將軍石澗,大石滿途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