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天氣資訊] [交通資訊] 《水調歌頭—遊覽》作者:黃庭堅

瑤草一何碧
春入武陵溪
溪上桃花無數
枝上有黃鸝
我欲穿花尋路
直入白雲深處
浩氣展虹霓
只恐花深裏
紅露濕人衣
坐玉石 倚玉枕
拂金徽
謫仙何處
無人伴我白螺杯
我為靈芝仙草
不為朱唇丹臉
長嘯亦何為
醉舞下山去
明月逐人歸
[行山路線] [香港地方]
[手機覆蓋地圖] [谷歌地圖] 最佳瀏覽像素:1024 x 768 [中原地圖] [地理資訊地圖]

【金夫人徑】- 後記 (30.10.2010)

今天一行四人全走了「金夫人徑」,自「香港仔水塘」東行,至「南風道」前折上「布力徑」往「黃泥涌峽」。這是一條熱門行山路線,景色不必贅述,較特別的是,我們選擇經「香港仔華人永遠墳場」上「香港仔水塘」,目的就是探訪一代教育家蔡元培先生(1868-1940)之墓。二零零五年,李敖曾訪「蔡墓」,指出『蔡』字草頭下的左邊『月』少了一點,是錯別字,墓碑題寫者葉遐庵(即葉公綽,北洋政府交通總長)是著名書法家、藝術鑒定家,想不到名家也有此差錯,為此他在「李敖有話說」這電視節目發表了一番論述。李說是否全對,姑且不論,卻為「蔡墓」添了一個趣味話題。最近命名的「南區文學徑」,「蔡墓」也順理成章地被列為其中一處必遊重點。

蔡元培,字鶴卿,號孑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