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天氣資訊] [交通資訊] 《水調歌頭—遊覽》作者:黃庭堅

瑤草一何碧
春入武陵溪
溪上桃花無數
枝上有黃鸝
我欲穿花尋路
直入白雲深處
浩氣展虹霓
只恐花深裏
紅露濕人衣
坐玉石 倚玉枕
拂金徽
謫仙何處
無人伴我白螺杯
我為靈芝仙草
不為朱唇丹臉
長嘯亦何為
醉舞下山去
明月逐人歸
[行山路線] [香港地方]
[手機覆蓋地圖] [谷歌地圖] 最佳瀏覽像素:1024 x 768 [中原地圖] [地理資訊地圖]

《橫嶺四峰》(12.10.2014)

「橫嶺」橫亙於「船灣淡水湖」北,西起「馬頭峰」,東至「觀音峒」,高不逾300m,但山勢綿長雄厚,迭起多峰,其餘脈收束於「黃竹角嘴」,一臂昂然插入海中,氣勢磅礡。今天一行廿一人,自「照鏡潭」東側登「馬頭峰」,佇立峰上,東見「橫嶺」一脈遠伸,南向「船灣」湖光鏡照,西望「八仙嶺」群峰來聚,北瞰「烏蛟騰」村谷懿美,如斯美景,令人忘卻登山之苦。續沿脊東走,落山復上山,再落又再上,跨越了「赤馬頭」、「雞仔峒」及「橫嶺頭」三峰,抵「三台頂」後,離開「橫嶺」,左下「下苗田」,再沿古道返「烏蛟騰」,在「新娘潭」乘巴士賦歸。查「橫嶺」有六峰,今天走四峰,餘下之「大峒」與「觀音峒」,他日或可與神祕的「大馬峒」聯遊。

起步合照
橫嶺一脈遠伸,右峰為赤馬頭,峰左澗谷為石水澗
船灣淡水湖,惜天氣灰霾
遠方是八仙嶺,前方是橫涌石澗龍珠瀑
右遠山是吊燈籠,左方谷地為九擔租及烏蛟騰一帶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