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天氣資訊] [交通資訊] 《水調歌頭—遊覽》作者:黃庭堅

瑤草一何碧
春入武陵溪
溪上桃花無數
枝上有黃鸝
我欲穿花尋路
直入白雲深處
浩氣展虹霓
只恐花深裏
紅露濕人衣
坐玉石 倚玉枕
拂金徽
謫仙何處
無人伴我白螺杯
我為靈芝仙草
不為朱唇丹臉
長嘯亦何為
醉舞下山去
明月逐人歸
[行山路線] [香港地方]
[手機覆蓋地圖] [谷歌地圖] 最佳瀏覽像素:1024 x 768 [中原地圖] [地理資訊地圖]

《飛鵝石景》 (23.2.2014)

「飛鵝山」南面,極為陡峭,「自殺崖」一壁怒下數十米,氣勢懾人。垂壁之間,竟有一懸空石台,四平八穩,可容數十人,據台俯視,「九龍東」及「港島東」的高樓,一覽無遺,旅人呼曰「觀景台」。台下為「日落脊」,直瀉「德望崗」,此脊上段巉岩之間,有一石拳起,外側微突如鸚鵡之勾喙,稱「鸚鵡喙石」。「飛鵝山」山頂主峰之西,亂岩雜草,中有一石形如巨蟒蛇頭,以小石擊其邊緣,竟噹噹作響,是謂「蛇頭響石」。其不遠處,有石形似筳席上的金豬,取名「豬仔石」。今天一行十八人,沿南脊登「飛鵝山」,遍遊以上石景。下山走西脊,訪「倚天石」。過「扎山道」後,接「斧山」下「牛池灣」,途中順遊「騎樓石」。

登山
鸚鵡喙石
自殺崖觀景台
合照
自殺崖頂
豬仔石
蛇頭響石
敲石作聲
行友細聽
倚天石頂
輕攀倚天石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