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天氣資訊] [交通資訊] 《水調歌頭—遊覽》作者:黃庭堅

瑤草一何碧
春入武陵溪
溪上桃花無數
枝上有黃鸝
我欲穿花尋路
直入白雲深處
浩氣展虹霓
只恐花深裏
紅露濕人衣
坐玉石 倚玉枕
拂金徽
謫仙何處
無人伴我白螺杯
我為靈芝仙草
不為朱唇丹臉
長嘯亦何為
醉舞下山去
明月逐人歸
[行山路線] [香港地方]
[手機覆蓋地圖] [谷歌地圖] 最佳瀏覽像素:1024 x 768 [中原地圖] [地理資訊地圖]

【九肚坑、打鐵屻左坑】- 後記 (4.11.2012)

「九肚坑」原稱「狗肚坑」,源自「長瀝尾」,自西而東貫穿「馬尿谷」,最後流入「沙田海」。此坑中下游已不可溯,惟「馬尿村」之上,仍保留澗貌,澗道開揚水豐,中段的層流級瀑,夾以三兩小潭,尤為可賞。「打鐵屻左坑」源自「草山」,匯「打鐵屻右坑」於「打鐵屻」,再北下與「燕岩溪」合流成「大埔河」。旅人溯此坑,多在「打鐵屻」小巴站附近覓路,在村屋左方入澗,至高度 460m,遇車路即可離開。此坑自中段起,崖壁迭現,澗水飛濺,乃艱險之途。今天四人同行探二澗,先溯「九肚坑」,接小徑後離澗登山往「長瀝尾」,循車路往「鉛礦坳」方向走,途中右轉入「打鐵屻左坑」,下降至「打鐵屻」離澗。首澗輕鬆,次澗費力,論長度與難度,後者俱倍於前者,行程算是先甜後苦。

上溯九肚坑
下降打鐵屻左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