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天氣資訊] [交通資訊] 《水調歌頭—遊覽》作者:黃庭堅

瑤草一何碧
春入武陵溪
溪上桃花無數
枝上有黃鸝
我欲穿花尋路
直入白雲深處
浩氣展虹霓
只恐花深裏
紅露濕人衣
坐玉石 倚玉枕
拂金徽
謫仙何處
無人伴我白螺杯
我為靈芝仙草
不為朱唇丹臉
長嘯亦何為
醉舞下山去
明月逐人歸
[行山路線] [香港地方]
[手機覆蓋地圖] [谷歌地圖] 最佳瀏覽像素:1024 x 768 [中原地圖] [地理資訊地圖]

【雙清溪】- 後記 (1.1.2011)

去年元旦,欲訪「雙清溪」右源,卻走了左源左支,今天又逢元旦,特來再探。與左源一樣,右源亦分左右二支,我們一行四人,計劃遊遍兩支,路線是先降左支,後溯右支。從「良景邨」後登「青山」,中途經過「雙清溪」源頭,我們居高臨下,四條支流形勢了然。「雙清溪」右源左支較多旅人涉足,澗內多引路絲帶,澗勢愈下愈開揚,一段石坡流域,行來極感舒暢,步履輕快,竟不自覺錯過了左右支岔位,及至平流澗道,始知走遠了,然而這一段平流區,風光也確實不錯。回走澗道至190m高度,找到右支的入口,內裡大石磊磊,陰深陡斜,至300m高度,左有離澗上脊之路,從之,脊頂回望,澗源指向「青山」主峰,源頭盡蓋密林,可說是「青山」區內最翠綠的地帶。歸途不下「良田坳」,在較高位置折右,經一隱蔽但已廣被晨運人士開墾的山谷,重返「良景邨」。

左支的石坡流域
右支內大石磊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