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天氣資訊] [交通資訊] 《水調歌頭—遊覽》作者:黃庭堅

瑤草一何碧
春入武陵溪
溪上桃花無數
枝上有黃鸝
我欲穿花尋路
直入白雲深處
浩氣展虹霓
只恐花深裏
紅露濕人衣
坐玉石 倚玉枕
拂金徽
謫仙何處
無人伴我白螺杯
我為靈芝仙草
不為朱唇丹臉
長嘯亦何為
醉舞下山去
明月逐人歸
[行山路線] [香港地方]
[手機覆蓋地圖] [谷歌地圖] 最佳瀏覽像素:1024 x 768 [中原地圖] [地理資訊地圖]

【北港石澗、鹿巢左坑】- 後記 (7.11.2010)

「北港石澗」又名「狐狸頭坑」,源起「昂平」南坡,流經「北港」,在「大涌口」與「壁山溪」匯流出「白沙灣」。今天三人同行,沿「北港村」後車路走,右見水堤便是入澗位,初段林蔭蔽日,未幾源開左右,左是主源,過黑壁線瀑後,澗轉明朗,潭瀑紛陳,後段澗道放緩,重入林蔭,最後接通往「茅坪」的古道。走畢「北港石澗」,隨下「梅子林」,右上「鹿巢山」山腰的引水道,覓「鹿巢左坑」,沿坑下降至「大水坑」,接車路出「富安花園」。「鹿巢山」西面有三條坑源流入「大水坑」,中間一條較大者為「鹿巢坑」,「鹿巢左坑」即左邊一源,坑短狹隘,上段尤為陡直,略具危姿,下段多個小潭攔路,須抄林繞避。

北港石澗的黑壁線瀑
鹿巢左坑的陡直坑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