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天氣資訊] [交通資訊] 《水調歌頭—遊覽》作者:黃庭堅

瑤草一何碧
春入武陵溪
溪上桃花無數
枝上有黃鸝
我欲穿花尋路
直入白雲深處
浩氣展虹霓
只恐花深裏
紅露濕人衣
坐玉石 倚玉枕
拂金徽
謫仙何處
無人伴我白螺杯
我為靈芝仙草
不為朱唇丹臉
長嘯亦何為
醉舞下山去
明月逐人歸
[行山路線] [香港地方]
[手機覆蓋地圖] [谷歌地圖] 最佳瀏覽像素:1024 x 768 [中原地圖] [地理資訊地圖]

【罾棚角咀、睇魚岩頂、燕子岩】- 後記 (11.3.2007)

是日天陰,多雲,有薄霧。七人自「北潭涌」乘的士直抵「萬宜水庫」東壩,9:00am起步,「浪茄灣」海灘盡頭,上攀約20m接山徑,下「浪茄仔」灘頭撿拾貝穀,復登「長岩頂」,11:15am出「罾棚角咀」(又名「尖棚角咀」)。罾棚極角三崖匯聚,直指「飯甑洲」,海崖崩裂欲瀉,奇岩處處,崖側有海洞,潮退水靜可僱艇穿遊。小休後,原路回「長岩頂」,下降「長岩灣」,上溯「長岩坑」,坑中有多株被斬下的羅漢松,養於水窪,盜松者日後或會回來取走。坑道再進,有山徑橫跨,未幾便收窄入灌木叢中,不欲費時硬闖,坑右登山接回小徑,漸行山脊兩坡漸削,原來已登「睇魚岩頂」。頂上午膳,不久雲霧掩至,天地蒼茫,東風頻催,1:20pm再度起行,朝「燕子岩」方向撥草下山,尋覓一番,遇一山徑,不久路分左右,先探右路,支徑紛繁,有大陸盜松者遺下雜物,間中亦見倖存的羅漢松。翻閱地圖右路應通往「企角頭」,乃折回探左路,此路明顯,直下「燕子岩」岸邊,海旁有神祕海洞,惟水漲未能近窺。3:00pm啟程賦歸,4:00pm登「西灣山」接麥徑,5:15pm抵「西灣亭」街車站。

浪茄仔
三崖匯聚,直指飯甑洲
罾棚極角
崖側海洞
長岩頂望長岩灣及長岩坑,坑之源頭乃睇魚岩頂
回望罾棚角咀,左為企角頭咀,右為標尖角咀,合稱浪茄三咀
長岩坑
被斬下的羅漢松,養於水窪
倖存的羅漢松
神祕的燕子岩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