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天氣資訊] [交通資訊] 《水調歌頭—遊覽》作者:黃庭堅

瑤草一何碧
春入武陵溪
溪上桃花無數
枝上有黃鸝
我欲穿花尋路
直入白雲深處
浩氣展虹霓
只恐花深裏
紅露濕人衣
坐玉石 倚玉枕
拂金徽
謫仙何處
無人伴我白螺杯
我為靈芝仙草
不為朱唇丹臉
長嘯亦何為
醉舞下山去
明月逐人歸
[行山路線] [香港地方]
[手機覆蓋地圖] [谷歌地圖] 最佳瀏覽像素:1024 x 768 [中原地圖] [地理資訊地圖]

【潛龍石澗】- 後記 (17.12.2006)

「蓮花山」東坡下的水谿,流峽詭譎,不少旅人也曾誤入歧澗。一行五人,10:30am「龍尾村」旁下澗,過了「蒼龍石澗」入口,卻不慎也錯過了「蓮龍石澗」入口,及遠遠看到了「蟠蓮飛瀑」上的巨石,始知闖進了這條令人迷惘的「潛龍石澗」。此澗深藏於涓滴難尋的枯石堆後,旅人需嘗試撥開繁荊,方見汨流翩舞。但更詭異處,數年前曾探遊此澗至右源,是在早段經另一乾溪入澗的,一澗又怎會在中途分流而又復合﹖「蟠蓮飛瀑」後,流水三分,取中源,遇一垂壁,一人繞右附木先上,下繩協助三隊友登壁頂,餘下一人走右路,倚藤蔓上攀陡直泥坡,續穿林繞過一大石,在一近數十呎高巨石底返回澗道。眾人匯合後午膳,膳後續登林中陡斜澗道,上升近300m,窮源出峽,2:30pm於「蓮花山」與「三山台」間坳位接山徑,經「阿婆髻」,4:30pm抵東涌。

中為蓮龍石澗谷位,右為潛龍石澗谷位
見右方石塔,始知誤入潛龍石澗
蟠蓮飛瀑
瀑頂回望
窮源出峽,腳下是梅窩平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