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天氣資訊] [交通資訊] 《水調歌頭—遊覽》作者:黃庭堅

瑤草一何碧
春入武陵溪
溪上桃花無數
枝上有黃鸝
我欲穿花尋路
直入白雲深處
浩氣展虹霓
只恐花深裏
紅露濕人衣
坐玉石 倚玉枕
拂金徽
謫仙何處
無人伴我白螺杯
我為靈芝仙草
不為朱唇丹臉
長嘯亦何為
醉舞下山去
明月逐人歸
[行山路線] [香港地方]
[手機覆蓋地圖] [谷歌地圖] 最佳瀏覽像素:1024 x 768 [中原地圖] [地理資訊地圖]

【靈鰲石澗】- 後記 (18.1.2006)

潮濕的偏東氣流,為香港東部帶來濛濛細雨,但新界西天氣極佳,且間有陽光。乘33號小巴於「廈村鄉白泥公立學校」下車,10:00am沿舊軍路上山,是日為練靶日子,通往「靈虛谷」的路被封。翻過一小山崗後便下「靈鰲石澗」,澗水清澈,澗容開朗。過「神仙椅」巨石後,澗道擺右,澗勢漸陡,不久遇一高峽,內藏斜瀑深潭,乃全澗精華所在。過瀑崖後續探右源,未幾奇景展現,盤谷深斗的「大石墜谷」,令遊人瞠目,谷口叢莽交雜,行進頗費功夫,嘗扳谷內泥壁,土鬆石脆,踐之輒隕,攀之亦隕,未敢貿然亂闖。退出山谷後登「靈渡山」,山高375m,振衣峰巔,環瞰四方,那邊「杯渡山」尖入雲間,這邊「蛇口大橋」已具雛形。下山順遊「靈渡寺」,得一「廈村」村民相助,車送一程往「天耀邨」,約2:45pm便乘巴士歸家。

靈鰲石澗 - 初段

神仙椅巨石

靈鰲石澗 - 高峽

土鬆石脆,踐之輒隕,攀之亦隕

回望大石墜谷

靈渡寺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