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天氣資訊] [交通資訊] 《水調歌頭—遊覽》作者:黃庭堅

瑤草一何碧
春入武陵溪
溪上桃花無數
枝上有黃鸝
我欲穿花尋路
直入白雲深處
浩氣展虹霓
只恐花深裏
紅露濕人衣
坐玉石 倚玉枕
拂金徽
謫仙何處
無人伴我白螺杯
我為靈芝仙草
不為朱唇丹臉
長嘯亦何為
醉舞下山去
明月逐人歸
[行山路線] [香港地方]
[手機覆蓋地圖] [谷歌地圖] 最佳瀏覽像素:1024 x 768 [中原地圖] [地理資訊地圖]

【草城右澗、蝦公坑】- 後記 (26.6.2005)

連日暴雨,敢於今天溯澗者,必會以三字形容他們的旅程,就是「超大水」。在城門水塘區內所見,昔日所有乾壁,均成瀑布,涓涓小溪,俱化急流。一個月前還見的水塘黃泥綑岸,已沒入水中,岸邊的白千層,樹幹下半部亦浸在水中。我們一行五人,在車路旁下「草城右澗」,即時水深及膝,想後段還有深潭企峽,未敢冒進,還是退回,只走較有把握的「蝦公坑」。來到「蝦公坑」的入口,水勢亦不弱於「草城右澗」,我們猶豫了一會,最後決定試闖。11:20am起行,未幾聽到幾個響雷,但有陽光,我們繼續前進,回首大帽山,污雲蓋頂。兩小時的澗程,全走在水中,與急流角力,遇短瀑便正面攀上,在三兩處狹峽深潭位,則靠山繞行。過300m後循右方山徑離澗,剛離澗便下雨。抵麥徑後,雨勢稍歇,此時景觀大開,視野遼闊,後山飄雨,前山日照,完全領略到「東邊日出西邊雨,道是無晴卻有晴」的意境。我們在「有情」「無情」間,「有語」「無語」間,很快便下山到達了沙田火車站,其時3:00pm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