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天氣資訊] [交通資訊] 《水調歌頭—遊覽》作者:黃庭堅

瑤草一何碧
春入武陵溪
溪上桃花無數
枝上有黃鸝
我欲穿花尋路
直入白雲深處
浩氣展虹霓
只恐花深裏
紅露濕人衣
坐玉石 倚玉枕
拂金徽
謫仙何處
無人伴我白螺杯
我為靈芝仙草
不為朱唇丹臉
長嘯亦何為
醉舞下山去
明月逐人歸
[行山路線] [香港地方]
[手機覆蓋地圖] [谷歌地圖] 最佳瀏覽像素:1024 x 768 [中原地圖] [地理資訊地圖]

【黃竹角半島四澗連走】- 後記 (28.11.2004)

8:10am烏蛟騰起步,9:40am抵馬尿河口,摸水後上溯,馬尿瀑已涓滴全無。下走黃竹涌乃一輕快行程,東行過大水湖的兩個灣篤位及山腰小徑便到達紅石門,其時11:40am。大休後過長窩至花籃坑,入澗位有黑蜂擋路,一隊友不幸頭部被螫了兩針,小休片刻,痛楚稍減,便沿澗下走。花籃壺穴處有一險位需直降數米,以繩索吊下背囊後,在一石隙位寸步而下,總算有驚無險,但已虛耗不少時間。戶洲塘海濱東面覓得一斷路直上鳳凰笏頂,出跌死狗與鵝髻頂間的山坳。2:45pm入鳳凰溪,澗走「S」形,澗道平緩,中段有弱水低流,離澗時己近4:00pm。往鳳凰笏右端燈塔乃一高難度的綑邊行程,海溝前打林直上山脊。十餘分鐘後,始遇極不明顯山徑上鵝髻頂。在這陌生的荒野中,目送夕陽西下,繼而暮色四合,身雖疲而不敢放慢速度,幸於6:00pm天全黑前接回環湖大道。換過已被藤蔓勾破的長褲,便拿著電筒開始夜行。歸途漫漫長路,但有明月相伴。約7:00pm回望圓月從山坳處冉冉上昇,初是一輪紅月,愈上則色愈黃,天被照得有點白芒芒。過長牌墩回望老虎笏養珠埸,見數點漁燈,水上月影粼粼,腦內不期然浮起「滄海月明珠有淚」這詩句。抵大尾督時,已近晚上9:00pm。

在漁護處的地圖上,可見四澗的分布及附近複雜的地形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