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天氣資訊] [交通資訊] 《水調歌頭—遊覽》作者:黃庭堅

瑤草一何碧
春入武陵溪
溪上桃花無數
枝上有黃鸝
我欲穿花尋路
直入白雲深處
浩氣展虹霓
只恐花深裏
紅露濕人衣
坐玉石 倚玉枕
拂金徽
謫仙何處
無人伴我白螺杯
我為靈芝仙草
不為朱唇丹臉
長嘯亦何為
醉舞下山去
明月逐人歸
[行山路線] [香港地方]
[手機覆蓋地圖] [谷歌地圖] 最佳瀏覽像素:1024 x 768 [中原地圖] [地理資訊地圖]

【紅石門遠足】- 後記 (14.11.2004)

一行二十人,約9:00am烏蛟騰起步,過上下苗田後不久,轉右入一隱蔽小徑往馬尿水,途中不幸錯過往黃竹涌的過溪位,折返後已延誤行程。12:30pm大休於黃竹涌一開揚位,在溪中竟發現大量罕見的不知名斑紋小蝦。休後登上澗旁小山崗,景色大變,山明水秀、海不揚波的「印州塘」,近在眼前,其時陽光普照,天朗氣清,遠方大陸境內的梧桐山以至七娘山,由左至右,無疑一卷180度的山水巨構。一輪菲林謀殺後,下「牛角涌」口,此時估量大隊行進速度踟躕,決定不下「紅石門村」,過「門」不入,沿焦頭坑旁山徑登脊。途中有隊員抽筋,於是大隊一分為二,3:15pm十四人先走,繞觀音峒經橫嶺下苗田廢村返烏蛟騰。待抽筋隊員回復體力後,餘六人以優悠步伐走同路。漫步之際,竟見香港四大毒草之一的「斷腸草」,開出一叢叢美麗的小黃花,在斜陽夕照下,別具姿容。「斷腸草」毒性強烈,曾嘗百草的神農氏,據說就是親嘗「斷腸草」後,中毒而死。最後六人於6:25pm抵烏蛟騰,完成艱辛的一天旅程。

紅石門坳合照(一)

紅石門坳合照(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