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天氣資訊] [交通資訊] 《水調歌頭—遊覽》作者:黃庭堅

瑤草一何碧
春入武陵溪
溪上桃花無數
枝上有黃鸝
我欲穿花尋路
直入白雲深處
浩氣展虹霓
只恐花深裏
紅露濕人衣
坐玉石 倚玉枕
拂金徽
謫仙何處
無人伴我白螺杯
我為靈芝仙草
不為朱唇丹臉
長嘯亦何為
醉舞下山去
明月逐人歸
[行山路線] [香港地方]
[手機覆蓋地圖] [谷歌地圖] 最佳瀏覽像素:1024 x 768 [中原地圖] [地理資訊地圖]

《遊三峽》 (21.4.2018)

今天一行十八人,自「黃泥涌峽」起步,經「布力徑」穿「中峽」,沿「金馬倫山」南腰往「灣仔峽」,完成三峽之旅。「黃泥涌峽」的景點為「黃泥涌水塘」,從前有水上單車出租,惜營辦商已於一年多前停業。「中峽」位於「聶高信山」與「金馬倫山」之間,「香港仔隧道」在其下穿過。「灣仔峽」的「灣仔峽公園」,周邊有八條道路,故又稱「八爪魚公園」,此八路分為「灣仔峽道」、「司徒拔道」、「山頂道」、「甘道」、「金馬麟山道」、「中峽道」、「布力徑」及「香港仔水塘道」。歸途走「荷蘭徑」,在「馬己仙峽配水庫」前下山,往「灣仔」午膳。

黃泥涌水塘,從前有水上單車出租
聶高信山的面具石
映山紅
中峽觀景台,可覽香港仔一帶景色
合照
鶴頂蘭
灣仔峽公園
荷蘭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