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天氣資訊] [交通資訊] 《水調歌頭—遊覽》作者:黃庭堅

瑤草一何碧
春入武陵溪
溪上桃花無數
枝上有黃鸝
我欲穿花尋路
直入白雲深處
浩氣展虹霓
只恐花深裏
紅露濕人衣
坐玉石 倚玉枕
拂金徽
謫仙何處
無人伴我白螺杯
我為靈芝仙草
不為朱唇丹臉
長嘯亦何為
醉舞下山去
明月逐人歸
[行山路線] [香港地方]
[手機覆蓋地圖] [谷歌地圖] 最佳瀏覽像素:1024 x 768 [中原地圖] [地理資訊地圖]

《婆髻薄刀》 (18.3.2018)

今天遊「東涌」兩座後山,即「阿婆髻」與「薄刀屻」。兩山山形獨特,前者近頂陡峭,岩坡崛起,石紋斑斑如老婦髮髻。後者山勢起伏,兩側削落,脊薄如刀刃。有旅者稱「薄刀屻」是誤名,正名應為「圓石峒」,然圓石何來?費人思考,附近有兩座山頭,一高一矮,亦有人指為「圓石峒」。早上一行五人,起步後直登「阿婆髻」,山頂風勢強勁,雲霧中無景觀可言,逗留數分鐘便下山。轉登「薄刀屻」,屻頂風勢猛烈,但雲霧較薄,有些位置仍是可以駐足,看亂雲飛渡,蒼谷時隱時現,徘徊不忍離去。西行下山,隨絲帶走進一條乾坑,坑道崎嶇,但不及脊路險峻。離坑接荒徑,出口正是「低埔村」的舊址。

阿婆髻山頂
薄刀屻東面副峰
薄刀屻主峰
仍可駐足
P1220323
風行草偃
P1220330
亂雲飛渡
P1220337
下山
山下杜鵑正盛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