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天氣資訊] [交通資訊] 《水調歌頭—遊覽》作者:黃庭堅

瑤草一何碧
春入武陵溪
溪上桃花無數
枝上有黃鸝
我欲穿花尋路
直入白雲深處
浩氣展虹霓
只恐花深裏
紅露濕人衣
坐玉石 倚玉枕
拂金徽
謫仙何處
無人伴我白螺杯
我為靈芝仙草
不為朱唇丹臉
長嘯亦何為
醉舞下山去
明月逐人歸
[行山路線] [香港地方]
[手機覆蓋地圖] [谷歌地圖] 最佳瀏覽像素:1024 x 768 [中原地圖] [地理資訊地圖]

《九龍坑山》 (1.4.2017)

今天一行十四人,訪「九龍坑山」,途經「衛徑」,令我想起「衛奕信徑啟用典禮暨競步邀請賽」。當年應旅界名宿梁煦華先生之邀當義工,參賽健兒起步後,匆匆收拾典禮現場,即從起步點「金山練靶場」乘車往「大埔頭」,抵步未幾,已見健兒陸續走過,第一位是郭華根,速度之快,令人難以置信。一眾健兒上山繼續賽程奔赴終點「南涌」,我也隨走「衛徑」登「九龍坑山」,所走的正是今天的下山路。屈指如今廿一年,這路段難度已大減,石級井然,欄杆護行,安全系數滿分。當年梁煦華先生所贈之新作《衛奕信徑》一書及「衛奕信徑紀念風褸」,保存至今,前者為我指引迷津,後者今天仍置於背囊,護我登山。

鳳園起步
紫禾雀花
藍花藤
華南龍膽
自沙螺洞登山
九龍坑山山頂
石級井然,欄杆護行
兩廣黃檀
疑似結果的洋紫荊
仙鶴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