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天氣資訊] [交通資訊] 《水調歌頭—遊覽》作者:黃庭堅

瑤草一何碧
春入武陵溪
溪上桃花無數
枝上有黃鸝
我欲穿花尋路
直入白雲深處
浩氣展虹霓
只恐花深裏
紅露濕人衣
坐玉石 倚玉枕
拂金徽
謫仙何處
無人伴我白螺杯
我為靈芝仙草
不為朱唇丹臉
長嘯亦何為
醉舞下山去
明月逐人歸
[行山路線] [香港地方]
[手機覆蓋地圖] [谷歌地圖] 最佳瀏覽像素:1024 x 768 [中原地圖] [地理資訊地圖]

《爛頭營風雲》 (5.12.2015)

今天一行九人,自「南山營地」起步,目標攻「大東山」頂。看過天氣預告,對攻頂未有很大期望,已擬定後備路線。早上到了「東涌」,竟見陽光,抵起步點時,天氣轉陰但仍是不錯,決定走原定路線上山。高度400m以下,景觀仍見開揚,再往上走,霧漸濃,攀升至500m後,更是風大霧大,估計山頂天氣會十分惡劣。到「黃龍坑郊遊徑」路口,高度已近700m,決定沿郊遊徑撤退,此徑雖陡,但位於山谷密林中,不受風吹,慢慢下行便可。豈料下山未幾便有雨,雨勢綿綿不斷,令下山難度增加,隊員小心奕奕,穩步而下,終安全返回「東涌」,此時雨亦差不多停下來。

起步時天氣不錯
景觀開揚,可見老人山和貝澳
高處不勝寒,眾人添衣
去年金芒如海,如今休說
大東山從來是風雲之地,爛頭營小屋可作證
登頂夢碎,悵然歸去
一場無情冷雨,逐人下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