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天氣資訊] [交通資訊] 《水調歌頭—遊覽》作者:黃庭堅

瑤草一何碧
春入武陵溪
溪上桃花無數
枝上有黃鸝
我欲穿花尋路
直入白雲深處
浩氣展虹霓
只恐花深裏
紅露濕人衣
坐玉石 倚玉枕
拂金徽
謫仙何處
無人伴我白螺杯
我為靈芝仙草
不為朱唇丹臉
長嘯亦何為
醉舞下山去
明月逐人歸
[行山路線] [香港地方]
[手機覆蓋地圖] [谷歌地圖] 最佳瀏覽像素:1024 x 768 [中原地圖] [地理資訊地圖]

《河上鄉》 (21.10.2015)

今天探「河上鄉」,訪「古洞水塘」。「河上鄉」北面,昔日是邊景禁區,解禁開放兩年多,現在是行山熱點,單車客亦多途經此地。今天漫步「梧桐河」畔,感覺不到兩年前的寧謐,更找不到夏天時的翠綠。「古洞水塘」在「河上鄉」南面,據聞其下游區,是一片高生態價值的農田濕地,原來這已是很多年前的事了,今天所見,濕地變成豪宅,水塘失去了原來灌溉農田的功用,苟存一角,上落「麒麟山」的行山人士,都是匆匆而過,只有釣魚客在此留連。塘邊小徑滿是雜草和垃圾,另一邊車路盡頭是樹林溪澗,卻被私人地方攔著,內有大型車輛,事後得知,這地方竟然是回收場,難怪四周環境髒亂。

魚黃草
田野菟絲子
鳳眼蓮
古洞水塘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