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天氣資訊] [交通資訊] 《水調歌頭—遊覽》作者:黃庭堅

瑤草一何碧
春入武陵溪
溪上桃花無數
枝上有黃鸝
我欲穿花尋路
直入白雲深處
浩氣展虹霓
只恐花深裏
紅露濕人衣
坐玉石 倚玉枕
拂金徽
謫仙何處
無人伴我白螺杯
我為靈芝仙草
不為朱唇丹臉
長嘯亦何為
醉舞下山去
明月逐人歸
[行山路線] [香港地方]
[手機覆蓋地圖] [谷歌地圖] 最佳瀏覽像素:1024 x 768 [中原地圖] [地理資訊地圖]

《九逕山》 (1.5.2015)

今天上「九逕山」,目的是尋找一種以香港命名的植物,結果是尋花不遇。原因之一可能是花期已過,今年天氣早暖,花多早開,這植物開花之時,應正值紅杜鵑盛放,而今天山上的紅杜鵑,幾乎已完全凋謝!原因之二可能是走錯路,資料顯示這植物在一條滿途巨石但地圖上沒有標示的山徑上,我們上山所走的山脊,確有很多巨石,但路不明顯,偶爾還需攀爬,途中不時發覺附近也有其他路跡,對行山人士來說,走哪一路線都可登頂,但對尋花者而言,失之毫釐,便會差之千里。下山走了一段「老虎坑」,澗內植物又另一番景象,但時間不早,只好匆匆離澗覓歸途。

鴨跖草
假蘋婆結果,夏天到了!
土丁桂
雞頭薯
黃牛木
九逕山山頂
回望山頂
下降老虎坑時遇到的一個難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