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天氣資訊] [交通資訊] 《水調歌頭—遊覽》作者:黃庭堅

瑤草一何碧
春入武陵溪
溪上桃花無數
枝上有黃鸝
我欲穿花尋路
直入白雲深處
浩氣展虹霓
只恐花深裏
紅露濕人衣
坐玉石 倚玉枕
拂金徽
謫仙何處
無人伴我白螺杯
我為靈芝仙草
不為朱唇丹臉
長嘯亦何為
醉舞下山去
明月逐人歸
[行山路線] [香港地方]
[手機覆蓋地圖] [谷歌地圖] 最佳瀏覽像素:1024 x 768 [中原地圖] [地理資訊地圖]

《端午遊石林》 (2.6.2014)

「鹿巢山」有三個石林,最受歡迎的是「鹿巢頂石林」,最寬邁廣闊的是「石壟仔石林」,最鮮為人知的是「鹿巢坳石林」。今天是端午節,我們一行十三人,自「富安花園」起步,經「百子千孫樹」登「鹿巢山」,在山頂見一石龍船,正好扒龍船應節。「鹿巢頂石林」的地標是「龍船石」,又名「獨木舟石」,形如凹槽,雨後盛水,昔日附近有鹿麖出沒,相傳會到此喝水,因名「鹿槽」,山亦名「鹿槽山」,後音轉成今之「鹿巢山」。至於附近的「石壟仔石林」,藏於谷內,一片石海,海裡石浪掀濤,盡是莫以名狀的凝灰岩怪石,蔚為奇觀。遊罷「鹿巢頂石林」,已屆正午時分,豔陽高照,我們就在此時闖入「石壟仔石林」,大家有如走在石燒鍋上,只顧覓路前進,也沒有刻意四周尋覓石景。過石林區後,穿密林下「吳氏家祠」,接山徑落引水道,沿車路步返「富安花園」。

經百子千孫樹上山
天氣蠻熱
路過鹿巢坳,附近也有一些石景,圖中巨石有人呼名石牛
馬鞍山下的馬鞍山村
蜥蜴望海
蛋糕石,插上六支蠟燭,為誰祝壽?
山頂扒龍船,合力扒上山
可能是傳說中的鹿槽,今稱龍船石或獨木舟石
鱷魚張嘴
象蛙石
兩龜接吻
龜兔接吻
狗牙石或鋸齒石
石林寬邁,中有林木分隔
狗頭石窗
巨蟒噬口
大砲石
石燒鍋上合照
球蘭
抵引水道,行程完滿結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