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天氣資訊] [交通資訊] 《水調歌頭—遊覽》作者:黃庭堅

瑤草一何碧
春入武陵溪
溪上桃花無數
枝上有黃鸝
我欲穿花尋路
直入白雲深處
浩氣展虹霓
只恐花深裏
紅露濕人衣
坐玉石 倚玉枕
拂金徽
謫仙何處
無人伴我白螺杯
我為靈芝仙草
不為朱唇丹臉
長嘯亦何為
醉舞下山去
明月逐人歸
[行山路線] [香港地方]
[手機覆蓋地圖] [谷歌地圖] 最佳瀏覽像素:1024 x 768 [中原地圖] [地理資訊地圖]

《大嶼探花》(5.4.2014)

今天是清明節,早上「東涌巴士站」人龍處處,暗想上不了巴士,要改變行程了!經過34號往「石門甲」的巴士站,竟有人招手,說有免費專車往「羅漢寺」,於是馬上跳上專車,開始今天的探花之旅,所探者當然是杜鵑花!

漸殘的禾雀花
花為誰開?就是為了牠
已開了兩星期的羊角杜鵑,還在吐艷
紅杜鵑,睡醒了
紅杜鵑有另一名字 — 映山紅
小鳥回頭
挺過了連場風雨,挺過了雷暴冰雹,毛葉杜鵑開花啦!
與羊角比較,毛葉花色偏白
齊來為初放的毛葉杜鵑打氣
花開在樹頂,要抬頭細心尋找
遊人向前走,都沒有留意到右邊的毛葉杜鵑,正在開花
俗稱鳶尾蘭,但不屬蘭科,屬鳶尾科,正名新瑪麗雅,或巴西鳶尾
有路人叫它葉上花,查圖中三白三藍,都是花瓣,故不算葉上花

1 則留言:

  1. Billy你好,

    SeeWide特搜網是一個全新互動生活分享平台,集齊各地遊山玩水好去處及講玩講食,讓大家分享不同生活體驗

    你的網誌十分切合我們網站的主題,內容及相片也很有質素,請問可否讓我們轉載網誌內的相片及內容?(會注明出處及不作改動)

    我們的目的,是盡力網羅優質的相片及內容,建立一個包含豐富資訊的生活分享平台,讓一眾志同道合的網友可更輕易獲得寶貴的參考資料

    希望你能成為我們平台的一份子,助我們更有效地集結豐富不同的好玩好食資訊!

    另外,我們設有「稿費」制度,文章獲得本地瀏覽量,即可兌換稿費!

    迎新推廣,每100本地瀏覽量,可獲高達HK$1稿費;我們亦可以你的名義,將稿費捐到香港宣明會,或你指定的慈善機構
    詳情可參閱:http://www.seewide.com/space.php?do=help&essay_id=22#001
    如有任何查詢, 歡迎電郵至: info@seewide.com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