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天氣資訊] [交通資訊] 《水調歌頭—遊覽》作者:黃庭堅

瑤草一何碧
春入武陵溪
溪上桃花無數
枝上有黃鸝
我欲穿花尋路
直入白雲深處
浩氣展虹霓
只恐花深裏
紅露濕人衣
坐玉石 倚玉枕
拂金徽
謫仙何處
無人伴我白螺杯
我為靈芝仙草
不為朱唇丹臉
長嘯亦何為
醉舞下山去
明月逐人歸
[行山路線] [香港地方]
[手機覆蓋地圖] [谷歌地圖] 最佳瀏覽像素:1024 x 768 [中原地圖] [地理資訊地圖]

【鳳大南坑】- 後記 (16.4.2013)

「大東」「鳳凰」兩山之間,藏大型石澗,承接兩大山系水源,終年流泉不絕。以「伯公坳」為分水嶺,在北者稱「鳳大北坑」,在南者稱「鳳大南坑」。「鳳大南坑」可細分五段,首段自「長沙」泳灘至「嶼南道」,二段自「嶼南道」至引水道,兩段的水質均欠佳。三段自引水道至高度170m分源位,左源西指「長屻山」,陡窄缺景,澗途艱辛,旅人應取右,右源稍進便至石坡潭瀑區,亦是此澗精華所在,再走便到達「舊東涌道」。四段自「舊東涌道」至「新東涌道」高架橋底,五段自橋底至「南大嶼郊遊徑」,兩段大抵都是青苔巨石,澗道逶迤林蔭之中,稍為收窄,斜度略增,但仍然暢通。今天二人專訪上述的二至五段,漫步流泉間,誠是輕鬆的半天遊,美中不足者,現時是蚊蚋滋長的季節,我們亦蒙大量的白紋伊蚊垂顧。

此潭在夏日必是嬉水之選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