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天氣資訊] [交通資訊] 《水調歌頭—遊覽》作者:黃庭堅

瑤草一何碧
春入武陵溪
溪上桃花無數
枝上有黃鸝
我欲穿花尋路
直入白雲深處
浩氣展虹霓
只恐花深裏
紅露濕人衣
坐玉石 倚玉枕
拂金徽
謫仙何處
無人伴我白螺杯
我為靈芝仙草
不為朱唇丹臉
長嘯亦何為
醉舞下山去
明月逐人歸
[行山路線] [香港地方]
[手機覆蓋地圖] [谷歌地圖] 最佳瀏覽像素:1024 x 768 [中原地圖] [地理資訊地圖]

【扇子潭】- 後記 (19.3.2013)

看舊地圖,「扇子潭」右方有山徑可通,但新地圖沒顯示此徑,為解疑團,今天獨自到此潭所在的石澗,仔細尋找。澗口右方有山徑,順之而行,有數處可接回澗內,都是嬉水的好地方,但非「扇子潭」。山徑自140m高度起便偏離石澗,「扇子潭」在高度200m,山徑在此高度應有岔位,轉左可往「扇子潭」,舊地圖亦是如此顯示。但上走至高度240m也不見岔位,山徑已遠離澗谷。回頭下走,再找一遍,也無發現。至140m高度入澗,上溯至「扇子潭」,在潭右方及潭頂右方搜索,都找不到可走之路。至此,可以斷言,舊地圖所示山徑已埋沒,故如今欲探「扇子潭」,非經澗道不可。搜索完畢,覓路離澗,本欲再探另一石澗,但天陰欲雨,還是早展歸程,其後得知天文台已發出雷暴警告。

澗邊的紅杜鵑
扇子潭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