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天氣資訊] [交通資訊] 《水調歌頭—遊覽》作者:黃庭堅

瑤草一何碧
春入武陵溪
溪上桃花無數
枝上有黃鸝
我欲穿花尋路
直入白雲深處
浩氣展虹霓
只恐花深裏
紅露濕人衣
坐玉石 倚玉枕
拂金徽
謫仙何處
無人伴我白螺杯
我為靈芝仙草
不為朱唇丹臉
長嘯亦何為
醉舞下山去
明月逐人歸
[行山路線] [香港地方]
[手機覆蓋地圖] [谷歌地圖] 最佳瀏覽像素:1024 x 768 [中原地圖] [地理資訊地圖]

【大蚊東右坑】- 後記 (23.12.2012)

在「麥徑二段」近「大浪村」處望「大蚊山」,見一隙深陷,谷內蒼壁下垂逾百米,此「大蚊東坑」也。坑源盡處,其右有一幅崖壁,再右隔一山脊,又露另一壁,兩壁崢嶸,俱險地也。今天五人同行,計劃溯「大蚊東坑」至崖底,再覓路橫移離開。惟入澗位何在?有兩說法,其一在「大浪村」村屋後一小水塘,其二在「麥徑」M37路標附近。我們今回依第一說法,順利入澗,跨小水塘後繼續上溯,及抵上游,抬頭見兩幅崖壁中右方一幅,身處其下,我們知已誤中副車,剛才所溯者實「大蚊東坑」右方另一坑澗,姑名「大蚊東右坑」。嘗探續上及右移之路,陡壁間佈滿碎石荊棘,勢必愈上愈險,決定原路退返。其後我們在「咸田灣」及「大灣」繞走一匝,方展歸程。

大蚊東坑及兩幅崖壁
小水塘
水塘建於1962年
上溯大蚊東右坑
坑內開揚位
可遠觀蚺蛇尖至長咀
上溯至此,已臨險地
原路退返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