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天氣資訊] [交通資訊] 《水調歌頭—遊覽》作者:黃庭堅

瑤草一何碧
春入武陵溪
溪上桃花無數
枝上有黃鸝
我欲穿花尋路
直入白雲深處
浩氣展虹霓
只恐花深裏
紅露濕人衣
坐玉石 倚玉枕
拂金徽
謫仙何處
無人伴我白螺杯
我為靈芝仙草
不為朱唇丹臉
長嘯亦何為
醉舞下山去
明月逐人歸
[行山路線] [香港地方]
[手機覆蓋地圖] [谷歌地圖] 最佳瀏覽像素:1024 x 768 [中原地圖] [地理資訊地圖]

【大蚊山】- 後記 (22.4.2012)

「大蚊山」又稱「大門山」或「桔仔樹山」,高370m,名氣遠遜其北鄰「蚺蛇尖」,遊人稀疏,山徑為草木所侵,然而若逢天清氣朗之日,「大蚊山」頂便是欣賞「大浪灣」的最佳地點。是日天公造美,一行十五人,登「大蚊山」,臨頂東眺,行友無不為美景喝釆。腳下是「咸田灣」及「大灣」二灘,雪沙耀日;左右兩臂出海,左臂「東灣山」至「長咀」,右臂「西灣山」至「睇魚岩頂」,合抱萬傾波濤;海面綴以「三洲仔」,更顯灣空海闊。「大蚊山」南下另起一崗,曰「鹿湖山」,又名「北坑頂」,高236m,崗頂平闊,景色本不足道,惟山下溝壑縱割,有稱「夾萬坑」及「北坑」者,俱是樂澗者所愛。「鹿湖山」南面是「上鹿湖」與「下鹿湖」,著名的「雙鹿石澗」伏匿其間,今天途經此地,時間尚早,乃循祕徑入探澗道,讓初臨者一窺藏於深山中的寒潭飛瀑,部分行友更在「馴鹿潭」中暢泳,一解旅途暑溽。

起步時合照
攀大蚊山
北望蚺蛇尖
左遠方為長咀,左灘大灣,右灘咸田灣,兩灘中間為望魚角
海面三個小島由右至左分別為尖洲、大洲及爛頭排,合稱三洲仔
遠方尖山為睇魚岩頂,其右最高者為西灣山
登鹿湖山
百步梯連接下鹿湖與上鹿湖,圖為百步梯盡頭
深山中的飛瀑
馴鹿潭
嬉水解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