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天氣資訊] [交通資訊] 《水調歌頭—遊覽》作者:黃庭堅

瑤草一何碧
春入武陵溪
溪上桃花無數
枝上有黃鸝
我欲穿花尋路
直入白雲深處
浩氣展虹霓
只恐花深裏
紅露濕人衣
坐玉石 倚玉枕
拂金徽
謫仙何處
無人伴我白螺杯
我為靈芝仙草
不為朱唇丹臉
長嘯亦何為
醉舞下山去
明月逐人歸
[行山路線] [香港地方]
[手機覆蓋地圖] [谷歌地圖] 最佳瀏覽像素:1024 x 768 [中原地圖] [地理資訊地圖]

【雞胸北坑、隔田坑】- 後記 (4.12.2011)

「獅子山」北面,有多條溪流,泉水為引水道所截,被引離「沙田谷」這個「城門河」的天然集水區,改而輸往「九龍水塘」。今天三人同行,半天時間,走了其中的「雞胸北坑」及「隔田坑」。「雞胸北坑」又名「田雞坑」、「沙田頭坑」及「雞心坑」,源於「雞胸山」北坡,流出「沙田頭」,引水道入澗位有一石形似雞心,初段是石坡坑道,後段收窄入林,澗途經前人開發,明顯易走。離澗接「麥徑」,再轉入「大龍徑」,下走小段,左面便是「隔田坑」源頭。「隔田坑」又名「獅子北坑」,源於「獅子山」,流出「隔田村」,與「雞胸北坑」僅隔一山脊,此坑景貌平凡,坑道陰翳,多浮石敗木,我們下降時也不敢大意。

雞胸北坑初段的石坡坑道
雞胸北坑後段收窄入林
隔田坑的源頭
隔田坑內景貌
離開隔田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