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天氣資訊] [交通資訊] 《水調歌頭—遊覽》作者:黃庭堅

瑤草一何碧
春入武陵溪
溪上桃花無數
枝上有黃鸝
我欲穿花尋路
直入白雲深處
浩氣展虹霓
只恐花深裏
紅露濕人衣
坐玉石 倚玉枕
拂金徽
謫仙何處
無人伴我白螺杯
我為靈芝仙草
不為朱唇丹臉
長嘯亦何為
醉舞下山去
明月逐人歸
[行山路線] [香港地方]
[手機覆蓋地圖] [谷歌地圖] 最佳瀏覽像素:1024 x 768 [中原地圖] [地理資訊地圖]

【雙鹿左源】- 後記 (26.9.2010)

「雙鹿石澗」支澗不少,可溯者右支有「夾萬坑」,左支有「研船坑」、「田鹿坑」及今天我們七人所探之「雙鹿左源」。雨季旅人走「鹿湖郊遊徑」,步上「百步梯」時,望向「雙鹿」澗谷,必被雄壯的「井底瀑」所吸引,瀑之左前方,有一直崖,甚具氣勢,嗜攀者見之當躍躍欲試,此崖便是「雙鹿左源」。其入口在「馴鹿潭」與「井底瀑」之間,甫進即有高壁相迎,但有充足手腳位,小心扳石可上。接著是一幅巨形平滑側壁,不可正攀,可從左旁碎石坡附木而上。此後澗道轉緩,卻是漫山竹林,我們循依稀可辨的澗道開林而上,歷個半小時的艱辛,才登上「田尾山」副峰。

步上鹿湖郊遊徑的百步梯
遠望雙鹿左源
雙鹿左源入口
甫進即有高壁相迎
接著是巨形平滑側壁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