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天氣資訊] [交通資訊] 《水調歌頭—遊覽》作者:黃庭堅

瑤草一何碧
春入武陵溪
溪上桃花無數
枝上有黃鸝
我欲穿花尋路
直入白雲深處
浩氣展虹霓
只恐花深裏
紅露濕人衣
坐玉石 倚玉枕
拂金徽
謫仙何處
無人伴我白螺杯
我為靈芝仙草
不為朱唇丹臉
長嘯亦何為
醉舞下山去
明月逐人歸
[行山路線] [香港地方]
[手機覆蓋地圖] [谷歌地圖] 最佳瀏覽像素:1024 x 768 [中原地圖] [地理資訊地圖]

【長連坑】- 後記 (17.5.2009)

「長連山」高344m,位於「孖崗山」北崗東北面,脊指東北,三起三伏,沒於「大潭篤水塘」。其西北坡有四條明顯溪澗,盡流入「大潭中水塘」,可稱「長潭澗」,其中「長潭4號澗」較多旅人問津,「長潭3號澗」次之,「長潭2號澗」則僅屬嗜澗者的叩訪對象。「長連山」東南坡亦多泉源,盡納於「長連坑」,此坑主源與「長連山」平行走向,源頭在「長連山」與「老虎山」之間的山坳,流入「大潭篤水塘」。今天一行三人,趁著艷夏初臨,在「大潭篤水塘」英式橋畔入溯「長連坑」,惜雨季未至,僅見旱坑乾壁。源頭有隱徑引往「長連山」再轉向「孖崗山」北崗,我們沒有登上北崗,在山坳位折右下澗谷,此澗正是「長潭4號澗」右源,澗道寬闊易走,很快便接回「大潭中水塘」的環塘徑。時間尚早,加料遊「大潭港」及「石碑山」。

長連坑乾壁
下降長潭4號澗
旌旗飄舞戰鼓敲,大潭港上賽龍舟
石碑山上的無字石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