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天氣資訊] [交通資訊] 《水調歌頭—遊覽》作者:黃庭堅

瑤草一何碧
春入武陵溪
溪上桃花無數
枝上有黃鸝
我欲穿花尋路
直入白雲深處
浩氣展虹霓
只恐花深裏
紅露濕人衣
坐玉石 倚玉枕
拂金徽
謫仙何處
無人伴我白螺杯
我為靈芝仙草
不為朱唇丹臉
長嘯亦何為
醉舞下山去
明月逐人歸
[行山路線] [香港地方]
[手機覆蓋地圖] [谷歌地圖] 最佳瀏覽像素:1024 x 768 [中原地圖] [地理資訊地圖]

【小塘坑、牛過路】- 後記 (29.3.2009)

「擔柴山」又名「大籃蓋」,高372m,其東面及南面有多支澗流,最後皆入「淋坑」而出「海下」。「擔柴山」的西面及北面,泉源較少,僅「小塘坑」較為可觀,此坑又名「擔柴西坑」,自「擔柴山」西流經「明愛小塘營」入「荔枝莊」海灣。今早下了兩場大雨,10:00am雨歇,三人在「小塘營」內入澗,初段林密,稍進即見開揚,回首可見海灣景色。隨後便是陡斜的澗道,連綿瀑壁,中段遇上高削的主瀑,瀑分兩層,左右可上,右面勢較險,一隊友先上,餘二人取左,第一層易上,第二層遇難位,隊友互相支援下強攀而過。再進澗道重入林蔭,內裡竟仍有高瀑,一隊友嘗作正攀,瀑中滑足,未敢再進,改從右面泥坡附樹根而上。此後坑漸窄水漸弱,已是上源景貌,最後在海拔300m離澗,左轉山徑,再折右登「擔柴山」,下「牛過路」,往「海下」乘小巴賦歸。

雨中遠望小塘營後的小塘坑
小塘坑初段
稍進即見開揚
瀑布
又一瀑布
回望幽靜的海灣
高削的主瀑
主瀑右面勢較險,一隊友先上
林蔭內竟仍有高瀑
擔柴山山頂附近的大石
牛過路
路過淋坑,清理泥跡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