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天氣資訊] [交通資訊] 《水調歌頭—遊覽》作者:黃庭堅

瑤草一何碧
春入武陵溪
溪上桃花無數
枝上有黃鸝
我欲穿花尋路
直入白雲深處
浩氣展虹霓
只恐花深裏
紅露濕人衣
坐玉石 倚玉枕
拂金徽
謫仙何處
無人伴我白螺杯
我為靈芝仙草
不為朱唇丹臉
長嘯亦何為
醉舞下山去
明月逐人歸
[行山路線] [香港地方]
[手機覆蓋地圖] [谷歌地圖] 最佳瀏覽像素:1024 x 768 [中原地圖] [地理資訊地圖]

【小馬坑、雙潭左源】- 後記 (29.3.2008)

台灣正鬧著「小馬哥」熱,還有「小馬嫂」熱,今天我們有來自台灣的朋友同行,那就一遊「小馬坑」,再遊「小馬山」。「金督馳馬徑」以下的「小馬坑」入澗位略為轉折,遊人較少,但澗道開揚易走。「金督馳馬徑」以上的坑段更平易近人,與山徑交錯而上,不時碰見遊人。「無線電發射區」後離澗左接山徑,登「小馬山」及「畢拉山」,經「大風坳」下「大潭」水塘區,入溯「雙潭石澗」,中折「左源」。此源初段林密石滑,過一高壁後轉開揚,再進源開左右,左面林密無功而退,右源陡壁連連,但手腳位充足,一鼓作氣,很快便上攀至「紫羅蘭山」東面引水道,最後棄「紫大溪」往「淺水灣坳」賦歸。

小馬坑初段近賽西湖公園
金督馳馬徑以下的小馬坑,開揚易走
金督馳馬徑以上的小馬坑
蟾蜍
小馬坑後段瀑壁
小馬山橋
雙潭石澗
雙潭左源入口
雙潭左源初段瀑壁
雙潭左源中段瀑壁
一樹孤立澗中
雙潭左源右支末段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