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天氣資訊] [交通資訊] 《水調歌頭—遊覽》作者:黃庭堅

瑤草一何碧
春入武陵溪
溪上桃花無數
枝上有黃鸝
我欲穿花尋路
直入白雲深處
浩氣展虹霓
只恐花深裏
紅露濕人衣
坐玉石 倚玉枕
拂金徽
謫仙何處
無人伴我白螺杯
我為靈芝仙草
不為朱唇丹臉
長嘯亦何為
醉舞下山去
明月逐人歸
[行山路線] [香港地方]
[手機覆蓋地圖] [谷歌地圖] 最佳瀏覽像素:1024 x 768 [中原地圖] [地理資訊地圖]

【大雷石澗】- 後記 (19.2.2006)

一行十人,擠上了51號巴士,在甲龍站下車,沿公路下行約十分鐘,在一涼亭對面,找到了大雷石澗的入口,高度約340m。早上的小雨,加上濃霧,令澗道盡濕,一人見狀退出,餘九人小心翼翼前進,其時約9:50am。約5分鐘後便遇上澗內唯一較具姿容的瀑布,其後便是不斷上陡的臺階大石,400m遇岔位取右源,500m後見梯田遺痕,700m處有明顯山路離澗,淨計澗程二小時。出澗後見天色蔚藍,陽光普照,剛才的霧氣,僅及500m至600m的高度,登大帽山頂後,更清楚地欣賞到雲海奇觀。下山順遊梧桐石澗,散髮瀑、長瀑、中瀑和井底瀑,雖在旱季,依舊扣人心弦。4:00pm到達林錦公路散隊。

大雷石澗合照

傳說中的太極張三豐

大雷石澗頂,雲霧線已在腳下

大帽山上觀雲海

散髮瀑合照

仰觀長瀑,恍若天外來泉

水勢奔騰的中瀑

闖井底瀑

成功登入井底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