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天氣資訊] [交通資訊] 《水調歌頭—遊覽》作者:黃庭堅

瑤草一何碧
春入武陵溪
溪上桃花無數
枝上有黃鸝
我欲穿花尋路
直入白雲深處
浩氣展虹霓
只恐花深裏
紅露濕人衣
坐玉石 倚玉枕
拂金徽
謫仙何處
無人伴我白螺杯
我為靈芝仙草
不為朱唇丹臉
長嘯亦何為
醉舞下山去
明月逐人歸
[行山路線] [香港地方]
[手機覆蓋地圖] [谷歌地圖] 最佳瀏覽像素:1024 x 768 [中原地圖] [地理資訊地圖]

【逆走衛徑三段】- 後記 (15.5.2005)

是日天氣炎熱,喚醒我們初夏已經來臨,偶有污雲但未有雨。一行十五人10:00am起步,穿過深朗、新地、澳頭及馬游塘等村落便開始登山。抵山脊後小組左轉突擊茅湖山,下探茅湖仔碉堡,餘下隊員留下休息。一小時後小組折返匯合大隊,午膳後約12:30pm續登304m高的五桂山。此段山脊行程視野廣闊,左面是將軍澳新市鎮全貌、藍塘海峽以至西貢內海諸島,右面是東九龍、港島北岸及維多利亞港,在陣陣南風下走來極感愜意。過澳景路後續往魔鬼山,直闖山頂之廢砲台,憑吊一輪後下山訪另一規模較小的廢砲台﹝原稱歌賦砲台﹞。查是日所遊之碉堡及兩座砲台,乃英軍三十年代為保護鯉魚門航道所建,對岸港島還另有一些軍事設施。抵香港華人永遠墳場的馬路後,約3:45pm結朿行程,但小組還加遊新建的鯉魚門行人徑下鯉魚門。

茅湖仔碉堡,已是斷壁頹垣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